close

今天要來講考試當天會遇到的情況

我一直覺得會影響考試心情的重點就是「突發狀況」!

不知道大家跟我一不一樣,我前一晚會一直想「萬一明天考到一半肚子痛怎麼辦」這類的問題

所以整理了當天遇到的情況,希望可以減輕考生的焦慮感!!

 

首先 大家可以先上雅思官網看https://www.ieltstest.org.tw/考試當天-注意事項

上面會提到 

考試當天要 8:30 抵達筆試考場,考過試的人一定都知道到現場會要進行一堆手續,真正考試大概九點還十點才開始

 

攜帶物品:

 

自動筆 (上面不可有英文字樣,不要挑戰規定,現場會叫你直接換成他們的筆唷)

橡皮擦 (要把橡皮擦的外衣脫掉,不可以有英文字樣)

衛生紙 (像我手汗很嚴重,一定要帶進場。一樣要把衛生紙包裝拿掉)

         (保溫瓶、市售水壺等等都是嚴禁的,但可以去便利商店買瓶裝水,然後把包裝撕掉)

有效護照正本 (一定!一定要帶!!!)

有效護照影本 (我當天是忘記帶,因為網站上沒寫啊!幸好可以現場影印!)

 

其他貴重物品(手機、錢包、鑰匙、手錶)都是不能帶進考場的,不過不用擔心,現場會有置物區讓同學放

如果有人陪考試最好的,這些東西就直接丟給對方了哈哈

 

到現場的時候一片安靜,很多人都在練習聽力或是看單字書等等

像我是兩手空空去的(都說了是裸考了...)

總之,現場是充滿緊張氣氛的!

這時候就要跟自己說,放 輕 鬆

考試當天就是要放輕鬆啊!太緊張一點幫助都沒有

我個人認為,考英檢最怕的是分神,因為考試時間很~~~長

考到後面容易疲乏、精神渙散

所以前一天一定要好好睡一覺,早起吃早餐,大便等等 

 

 

接著,會有人進來解說各種規則,就是哪些東西可以帶這類的規定,還有報到流程

 

報到流程是

 

>>告訴服務人員你的考生號碼,簽名,給他看你要帶進考場的物品

 

.>>押指紋跟拍照

 

>>然後就坐進考場啦

 

聽力 (我8分

雅思揪甘心的地方是,幾乎每個部分都有留時間跟給你「看題目」(像多益就沒有)

這點很重要 因為可以幫助你要注意哪些重點

聽力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漏聽了! 

雅思很多題型不是那麼直觀的,它的答案用詞不會跟你聽到的一樣,大部分都要你自己去理解

 

閱讀 (我8.5分

很多網站跟考試心得都叫你要去看關鍵字

看關鍵字很重要沒錯,但是這個方法

 

對我來說只會造成我的混亂而已

我的方法是把全篇看完(當然前提是要看得夠快

然後每個段落旁邊我會快速加註 這段是在講什麼(是在講背景?講哪一個人的事?

到後面在回答題目的時候,就可以快速回到那一段去找答案

 

因為,再度強調,雅思很重理解,只片面去瞭解文章的意思會答錯

像是非題 有一個很邪惡的選項是 not given

這個選項的意思是,就算你按照文章的邏輯推斷會是那樣,但文章沒有明確告訴你是對還是不對,就是not given!

 

補充一件事,有的題型是寫 Yes/No 有的題型是寫 True/False 千萬要看清楚題目要你寫哪種答案!

 

寫作(我6.5哭哭

再度道歉無法幫忙

 

口說(我7分

口試會要求考生要在考試時間前三十分鐘抵達現場

我當時被排到的時間是下午2:40 

但因為我提早吃完飯,回到考場大概下午1:30

剛好中間有空檔,沒有人要考試,我瞬間被問要不要進去考

我一個來不及反應就脫口而出「喔,好啊」因為也沒準備,再拖下去也不知道要做啥 

(天吶吶吶吶 當下超緊張的

 

我個人是比較想要面對機器講話

因為面對真人真的好緊張啊

考官是外國人 我緊張到連他是英國人還是美國人都忘了(應該是美國人...

題目真的 很 簡 單!超級無敵生活化的那種

但我緊張到腦筋空白 一直停頓+吃螺絲

 

題目的部分我只能片段回憶了

一開始他先叫我講一下我喜歡的名人Celebrity

我當下真的想不起來有誰!(明明一堆人可以講啊啊啊

後來講了廣仲,我說

我喜歡盧廣仲,他是台灣歌手,他會自己寫歌

我不會稱他回Celebrity 因為他寫的歌都很平易近人

不像有些名人跟我們會有距離感 他很親民....

 

第二題 他又繼續問我,那你平常有在關注名人新聞嗎

我說我以前常看,但我媽叫我少看一點娛樂新聞,多看一點政經新聞

 

第二大題是:想去哪個國家打工 (還有一系列問題)要講一分鐘

我一個太快結束,超緊張又亂講一堆答案

我說我想去日本當uniqulo的店員,可以練日文,又可以跟客人互動(我自己也一堆黑人問號

 

然後就是第三大題:相對批判性的問題,是第二題的延伸

他問我認不認為年輕人要出國打工或工作

還有在跨國企業工作的好處

在跨國企業必備的能力或需要的特質

...等等 都是根據答案再去延伸的問題,有點像在工作的interview 

 

考試當天的部分大概就這樣了

就....真的要放輕鬆

我最喜歡跟自己說「盡人事,聽天命」

自己知道自己有努力了就好了

或是準備不夠,只少考試當天要把該發揮的都發揮出來

arrow
arrow

    Fang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